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卡尔玛的“环保经”:2021年将实现全系产品电动化

2018-09-18 09:05 性质:转载 作者:卡尔玛 来源:卡尔玛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快充技术是一个阻力,另外,产品本身也有待发展,比如我们电动叉车的最大吨位目前只能到18吨,而柴油动力的最大能达到72吨。近日,卡尔玛副总裁...
卡尔玛中国

快充技术是一个阻力,另外,产品本身也有待发展,比如我们电动叉车的最大吨位目前只能到18吨,而柴油动力的最大能达到72吨。


近日,卡尔玛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张姝姝接受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专访。作为集装箱搬运领域的先行者,卡尔玛进入中国已经有30余年,如今成为中国港机市场为数不多的外资品牌。



卡尔玛的主营业务包含了集装箱搬运的各个环节,在港机领域,产品涵盖岸桥、场桥和龙门吊、跨车和穿梭机,在流动机械领域,产品涵盖正面吊、堆高机、叉车、码头牵引车等。此外,卡尔玛与著名的Navis运营系统等软件平台公司同属卡哥特集团。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此前了解,青岛港的自动化码头采用的码头管理系统(TOS)正是Navis,这套系统能够负责整个自动化码头项目的生产调度,好比码头的“大脑”。


谈及多年间市场的变化,张姝姝表示,从制造业企业的角度看,近几年环保要求逐年提高,市场对混合动力产品及电动产品的需求明显增加,卡尔玛十分看好未来电动产品的市场需求,公司总部已提出2021年将实现全系产品自动化的目标。


“电动本身是一种更为清洁的模式,而且在商用领域已经具备一定的技术积累,不仅有码头的运营商在研究,公共交通领域也已经有了成熟的解决方案,这一块是我们看好的方向。”张姝姝表示。


卡尔玛“环保经”


卡尔玛总裁Antti Kaunonen曾表示,行业正在以惊人的步伐向前发展,全球地区和地方政府正在加快实施节能环保技术的管理条例;与此同时,客户也向我们咨询节能减排的电动化设备和解决方案。


从我国的港口环保实践来看,绿色港口的讨论与探索已经进行了多年。“十二五”时期,交通运输部开展了绿色港口主题性试点示范工作,先后确立了连云港等4批11个绿色港口,并发布了《绿色港口等级评价标准》。


目前,绿色港口虽然不再进行示范试点,但交通部仍然有诸多文件在更细致的层面上“引导”着绿色港口建设,例如《船舶与港口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5-2020年)》、《港口岸电布局方案》等,在推动靠港船舶使用岸电、加强污染物排放监测与监管方面提出了实施方案。


张姝姝也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随着环保要求提升,相关部门的检查也趋于严格,不少港口客户都通过旧车改造、提高新车发动机等级等方式,以保证车辆达到一定的排放标准。


2008年,卡尔玛开发并向市场上推出了第一台轻型电动叉车,此后又陆续研发出柴油电动、混合动力和全电动设备,如今,卡尔玛已有超过50%的货物搬运设备实现电动化。


事实上,工业车辆电动化已经是大势所趋。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电动叉车自2009年后一直稳步增长,2016年国内电动叉车的占比约在30%左右,截至今年7月,该占比达到了36%。


今年年初,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在进行年度总结时也指出,仓储叉车将在2018年继续保持较高增长,部分常用小吨位内燃平衡重叉车将由电动、新能源叉车替代,以往经济型叉车为主的市场,中端类型的叉车份额会进一步增加。


不过,张姝姝坦言,目前电动产品在中国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2017年卡尔玛发布了全电动系列叉车,但很多电动产品主要还是销往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港口与码头。


总体来看,我国工业车辆电动化仍处于较低的水平,可以参考的一组数据是,在2016年前9个月的订单中,日本电动工业车辆占比达60%以上,美国占比达70%左右,德国、意大利分别高达87%、92%,而中国仅有30%。


相对而言,更加小型的自动化引导车(AGV)在全自动化方面的接受度更高,例如2017年,卡尔玛就将一套18台的全自动AGV交付给了新加坡港务集团。



“跨运车和穿梭车这些,还需要逐步推广。快充技术是一个阻力,另外,产品本身也有待发展,比如我们电动叉车的最大吨位目前只能到18吨,而柴油动力的最大能达到72吨。”张姝姝表示。



对设备制造商而言,降低油耗也是一种环保思路。今年7月,卡尔玛在上海发布了新的“智选系列产品”,其亮点在于通过更为精密的电脑操纵,降低油耗与排放。其中,正面吊和堆高机高效能动力传动系统组合中,油耗和排放可降低10%。



另外,在最新推出的环保正面吊中,卡尔玛也尝试升级了原先的K-Motion方案,据称,较于旧设备,排放量减少高达40%;较于新设备,排放量减少25%。K-Motion是卡尔玛2016年发布的新型混合式动力方案,目标便是降低油耗。



内陆市场新机遇


进入中国多年的卡尔玛,也在开拓沿海港口以外的其他市场。


张姝姝介绍,随着多式联运等政策落地,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堆场的客户增长很快,在包括西南在内的内陆地区,很多铁路的集散站发展起来,给卡尔玛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


去年年底,交通运输部等18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鼓励开展多式联运工作的通知》,将多式联运发展上升为国家层面的制度安排。由于公路运输成本较高,且能耗大、碳排放量高,多式联运主要是将长距离公路货运转向铁路和水运。


由于卡尔玛的产品主要用于集装箱运输,其客户不仅包括港口与码头运营商,也包括物流企业及工业企业,事实上,铁路运输公司已经是卡尔玛的“老客户”了。早在2005年,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便采购了20台卡尔玛正面吊,2012年后,随着内陆运输的发展,其产品又进一步深入到中国铁路网络的内陆货运站。


卡尔玛加快了进军内陆市场的步伐。“以前业务多集中在沿海城市,但内陆的市场起来了,我们也必须优化销售和服务网络。”张姝姝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据了解,2013年以前,卡尔玛的产品主要以直销为主,只有1、2个经销商伙伴,但是近几年中,公司拓宽了销售渠道。今年年初举行的年度分销商大会中,全国37家分销商前去参会,他们也是过去一年助力卡尔玛业绩增长的重要力量。


面对中美贸易摩擦等宏观事件的影响,张姝姝表示,从个体企业的角度而言,首先是适当拓宽产品线、分散风险,其次是要对大环境敏感,理解客户的各种需求,并为他们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


“(贸易摩擦)不以一个行业或企业的意志为转移,我们能做的就是制定好方案,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例如,客户有可能出现重箱下降、空箱升高,或者出口下降、进口上涨的情况,我们的运作模式也应当作出改变,以便快速地适应它。”张姝姝表示。


张姝姝补充道:“物流是‘一带一路’国家发展的瓶颈,也是推动未来发展的原动力。未来物流需求将会爆发式增长。数字化和自动化可以助力行业加速发展,同时精简运营成本和提升效率,极大地帮助中国实现可持续加速增长的愿景。卡尔玛愿意与相关组织和机构通力合作,共享知识,促进中国物流行业创新进步。”

  卡尔玛为码头、港口、物流配送中心和重工业客户提供完善的货物处理方案和服务。卡尔玛是码头自动化和低能耗集装箱搬运方案领域的行业先行者。世界上每四个运输中的集装箱就有一个是由卡尔玛设备搬运。凭借丰富的产品组合、全球服务网络,以及将不同码头运作无缝集成的专业能力,卡尔玛为客户提高每一次货物运输的效率。www.kalmar.cn

  卡尔玛是卡哥特科旗下品牌。2015 年,卡哥特科实现总销售收入大约 37 亿欧元,并拥有约 11,000 名员工。卡哥特科的 B 股在Nasdaq Helsinki 有限公司上市,股票代码为 CGCBV。www.cargotec.com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