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及研讨类技术文章】液压系统内泄引起DCE堆高机充压频繁的快速维修

2018-07-13 11:16 性质:转载 作者:卡尔玛 来源:卡尔玛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卡尔玛已连续三年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帮助客户解决了各类设备故障,减少了设备停机时间。卡尔玛今年将继续在各社交平台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分享,同时...
卡尔玛中国

卡尔玛已连续三年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帮助客户解决了各类设备故障,减少了设备停机时间。卡尔玛今年将继续在各社交平台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分享,同时也将发布一些研讨类技术文,帮助客户及维修人员解决疑难杂症,普及机车技术理论,进一步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


全文约1291字,细读大约需要5分钟

我们将分享的2018年第六则是液压系统内泄引起DCE堆高机充压频繁的快速维修。


作者:卡尔玛华南大区服务部  解光伟


      故障描述


卡尔玛的DCE型号堆高机,液压系统设计精炼,只采用一大一小两个齿轮泵工作。系统由分配阀控制储能器的充压启停,储能器充好的压力同时供给行车制动、驻车制动和伺服控制工作。分配阀除了完成充压外,还要承担转向控制、吊具操作以及门架操作的液压油流量分配,最常见的故障现象是内泄造成的充压频繁,系统一旦出现充压频繁就会立刻影响到机车的正常作业。因此,如何快速、准确地判断泄漏位置是维修DCE堆高机液压系统的重要技能。


     故障分析


DCE堆高机如果出现充压频繁情况,维修人员根据自身经验判断可能是充压阀存在故障,或者是充压系统出现内泄。现场如果遇到此情况首先应测量机车的两个储能器,检查是否正常运行下。如果储能器并未损坏,应对可能出现内泄的系统进行仔细检查。根据下图的DCE堆高机液压原理图可知,设备在充压时出现内泄,可能存在的系统问题有三处:刹车系统、驻车系统、伺服系统。维修人员结合这三个部分的系统油路,采用排除法快速排查出内泄的位置并维修方法。



经过以上的分段排查、测试,通常很容易找到系统内泄的位置。排除法进行测试时,一旦发现设备充压时间明显增加,可以判断出机车的具体内泄位置,并替换损坏部件,设备即可恢复正常。


     案例总结


液压系统出现充压频繁故障涉及方面较多时,一时难以判断哪部分故障,可通过排除法依次判定。在系统充压过程中注意压力和时间的变化情况,要求维修人员要对整个分系统(驻车系统,刹车系统,伺服系统或分配阀内部阀)的工作原理十熟悉,掌握了解分配阀的性能和控制方法。当确定故障在某个系统后要能够对故障原因进行排除;如果是某个单独元件损坏故障,要能够经过分析、检查,从而快速判定故障原因进行维修。   

  卡尔玛为码头、港口、物流配送中心和重工业客户提供完善的货物处理方案和服务。卡尔玛是码头自动化和低能耗集装箱搬运方案领域的行业先行者。世界上每四个运输中的集装箱就有一个是由卡尔玛设备搬运。凭借丰富的产品组合、全球服务网络,以及将不同码头运作无缝集成的专业能力,卡尔玛为客户提高每一次货物运输的效率。www.kalmar.cn

  卡尔玛是卡哥特科旗下品牌。2015 年,卡哥特科实现总销售收入大约 37 亿欧元,并拥有约 11,000 名员工。卡哥特科的 B 股在Nasdaq Helsinki 有限公司上市,股票代码为 CGCBV。www.cargotec.com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