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徐工价值营销背后,是否预示着行业高质量发展时代的来临?

2018-07-11 15:33 性质:转载 作者:徐工 来源:徐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初升的朝阳正将其璀璨的光芒洒向人间,处于大规模城市建设中的徐州早高峰车水马龙,位于这座城市东区的徐工起重机制造基地,重复着每天不变的节奏。进入七月...
徐工集团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


初升的朝阳正将其璀璨的光芒洒向人间,处于大规模城市建设中的徐州早高峰车水马龙,位于这座城市东区的徐工起重机制造基地,重复着每天不变的节奏。进入七月的第一个工作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吊车用户涌入接待大厅,忙碌的一天从这里开始……



回首2018年上半年,纵观中国起重机行业,销量大幅增长成为共性,在这种欣欣向荣的大环境下,似乎所有人都在享受成果、畅想未来。行业普遍的共识是历经5年剧烈下滑和严酷“寒冬”之后,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再次迎来了高速增长,这个行业也随之迎来了久违的春天。


火爆市场格局下,徐工为何如此顾虑?

但顺着徐工起重机械的成绩单,回顾这半年的变化,会惊讶地发现,看似处于风平浪静的徐工,却已经让一场行业大变革初现端倪。


首先从一组数据看,上半年徐工起重机销量增长76.9%,牢牢占据行业龙头地位;产品品牌溢价从2017年的5%-10%,提升到8-14%;产品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


这样的数据意味着什么?

徐工又在向着怎样的目标去奋斗?



徐工的这组数据,让人不得不想起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在行业低谷期掷地有声地提出“坚守工程机械主业”的那种战略定力和企业家担当!


在长达五年的严峻形势面前,不仅未后撤一步,反而带领徐工集团向着全球工程机械产业的最顶峰发起冲击。而面对如今的市场格局,王民在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上一针见血的指出



“行业这五年并非原地踏步、裹足不前,由徐工经营实践所折射出的行业发展之路,更是经历了一轮峰回路转的淬炼转型!”




在很多资深业内人士看来,徐工的数据,显示着强大而不可撼动的领导者地位。而恰恰是在此时,徐工起重机械却重提“居危思进”的深刻思考。


“寒冬”令人心有余悸,如今,行业走出低谷,重现勃勃生机,但如果不求变,仍走老路,这样的时光注定只能是昙花一现。那么,究竟该以怎样的姿态去迎接新时代?



推进价值营销,徐工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2018年春节期间,徐工机械副总裁、起重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孙建忠提出:我们坚信价值营销是起重机行业优化升级的必然出路,是维护客户利益的最佳选择,作为行业领导者,我们有责任,更有信心对价格战说不!而这样的信心,正是来源于徐工集团“一二三三四四”经营指导思想。全面提质提效,推进结构优化和管理创新,是徐工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路径。


尽管五年的浴火锤炼与蜕变转型,让中国起重机制造商、吊装企业对“低端竞争”的痛刻骨铭心,但在抢抓市场上升期机遇的过程中,传统竞争模式依然如影随行。拒绝重蹈覆辙,需要有战略定力,“坚守、改革、创新”,绝不能浅尝辄止,更不能成为口号。


2018年伊始,徐工起重发出调价信号,在起重机行业掀起价值重构风暴。


一时间,同行业各企业有跟进、有迟疑、有对抗,呈现出价格战、价值战胶着并行推进的局面。伴随着坚定的价格,覆盖全国各区域的用户发展交流会接踵召开。



从卖产品到指导用户经营,徐工展现行业领导者姿态

从珠三角到长三角、从雄安新区到西南各地,涨价后的徐工产品,非但没有让订单递减,反而吸引众多用户蜂拥而至。一年多以来,徐工联合行业权威机构,从全国30多个省市的调研中,基本理清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精准数据下提炼的吊装发展趋势和投资建议,对于用户而言,价值量难以估量。


从追求低价,到品质至上,10年锻造出更加理性的市场。10年时间,也让吊装用户关注的焦点从价格转向价值。每个人心中都清楚,一味地比拼极限工况,是永远不会摆脱低端竞争,更不能在这个高危行业中,体会到踏实的幸福感!“增值保值”替代了“能用就行”,“高频性能”替代了“极限性能”。这种投资观念的转变,正是中国吊装行业走向成熟的象征。



在多个高端吊装客户峰会上,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汉徐反复倡导和呼吁: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吊装产业,需要制造商与客户共同努力,一方面需要制造商聚焦用户价值提升,真心为客户着想;另一方面需要吊装企业,更加理性的做好投资决策,构建差异化优势。


在市场火爆的当下,徐工不再一味向用户推销产品,而是为吊装企业算好精细账,集聚最优质的资源,专注做强。这无疑是在市场回暖的关键时期,为整个行业注入的充满理性的稳定剂!


逆向而行,徐工价值营销背后有十足底气

当五年低谷的重击,让一些制造企业困境重重、萌生退意之时,徐工却早已在技术升级和智能制造上卧薪尝胆,提前布局。市场低谷中的技术积淀,打造出全系列换代的徐工G一代起重机,经过全球市场两年的考验,已经能够用详细的数据和市场认可度说明一切。


而两年后的今天,从徐工价值营销推进的节奏和整个吊装产业的反应看,徐工对G一代产品的确把握十足!也许这正是徐工坚守价格底线、推进价值营销的底气所在。



纵观中国起重机发展史,徐工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领先地位,最关键的因素是责任担当和未雨绸缪。一个行业的领袖,需要的不仅是简单的向市场输送产品,更应该具备托起行业发展的使命责任和领袖气质。


种种迹象都能看出,在徐工价值营销的促动下,中国吊装行业,从上游制造商,到下游施工方,都在向着更理性、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当前,整个行业都在集中核心资源,向高端、高价值进取,也许,在不久之后,G二代起重机的诞生,将会真正为行业树立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为徐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中国专注于随车起重机、桥梁检测作业车、高空作业平台以及特种环卫车辆等研发及制造的大型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行业第一,为中国随车起重机行业的领跑者。
    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3C”认证、“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系列随车起重机和桥梁检测作业车荣获“2005年度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以及中国工程机械驰名商标称号,是目前国内行业最具价值和最受信赖的产品。
    公司拥有一流的技术研发队伍、雄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能力,突出“安全、环保、时尚、领先”的产品研发理念,构筑了以三维设计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力学分析系统和模块化专家库为标志的产品研发平台,牢牢地占领了产品的技术制高点,从而引领行业发展趋向,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公司的主导产品SQ1-SQ50系列折叠臂及直臂式随车起重机已形成完善的产品型谱。并基于人机工程学原理、最新的自主核心技术等,率先开发出新一代K系列随车起重机产品,起重机通过变形设计及扩展,广泛用于船运、铁路、非开挖等行业;公司独立开发的QJ7-QJ18系列桥梁检测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当代国际一流水平;系列高空作业车、特种环卫车辆也快速形成了丰富的产品型谱,为“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通过持续的投资改造,并基于PLM及ERP平台,逐步建立了完善的核心制造体系,拥有行业内领先的关键加工设备和精密检测设备以及行业内唯一的一条装配流水线。产品的核心传动部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全部实现自主生产,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性能价格比最优的随车起重机生产企业。
    公司拥有一支信守“追求卓越,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营销团队,和技艺精湛、恪守职业道德的服务团队,为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提供了可靠的保障。目前,公司在国内设立了两大销售区域、23个办事处、14个备件服务中心,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优质服务。同时,依托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的海外办事处和海外代理商网络,全面拓展国际市场,目前产品已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基于国际化战略,构建了高效的组织架构和运作体系,培育并强化“追求卓越,国际一流”的核心价值观,走“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之路,以行业领跑者的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突出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严格践行“踏实、扎实、落实”的执行文化,全力打造一支忠诚信用的员工队伍,凝聚成强大的发展合力,积聚并强化了市场竞争优势,从而促进了企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以及综合竞争能力的不断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