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ZPMC之光闪耀于“宝石之国

2016-08-25 08:17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 来源:上海振华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印度洋岛国斯里兰卡,从中世纪就已经拥有闻名世界的商港。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的兰卡宝石,便是从这里源源不断地输往海外,因此斯里兰卡被...
上海振华港机股份有限公司(ZPMC)

  印度洋岛国斯里兰卡,从中世纪就已经拥有闻名世界的商港。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的兰卡宝石,便是从这里源源不断地输往海外,因此斯里兰卡被誉为南亚的“宝石之国”。

  斯里兰卡所在的南亚是全球最具活力的集装箱运输市场之一,在制成品出口增长和消费品进口上升的双重作用下,南亚港口的集装箱运输呈现一派繁荣的景象。斯里兰卡靠近欧亚国际货运主航线,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在转运、中转和补给等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也因此被中国视为经由印度洋、红海和地中海,连接中国和欧洲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印度洋贸易通道功能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斯里兰卡的战略作用也备受关注,港口业务随之蓬勃发展。在此过程中,振华重工与斯里兰卡结下了不解之缘,携手中国制造,创造了南亚航运业务的发展奇迹。


  科伦坡港递来橄榄枝

  21世纪初,振华重工在世界港口机械制造领域声名鹊起。斯里兰卡科伦坡港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港口之一,也是欧亚、太平洋、印度洋地区的世界航海线的重要中途港口之一,具有至少400多年的历史,该港共包括南亚门户码头(SAGT)、查亚国际集装箱码头(JCT)和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CICT)三个码头。

  马士基港务集团(APMT)旗下的南亚门户码头(SAGT)为寻求进一步的发展机遇,亟需加大港口设备的建设。马士基是世界知名集装箱港务集团,与振华重工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其旗下遍布全球各地的港务公司采购了振华重工研制的大量港机设备,科伦坡港遂将目光投向了振华重工。经过几轮翔实的调研和论证,振华重工用产品质量、交货期、价格等绝对优势征服了客户。2007年9月,南亚门户码头正式向振华重工递来橄榄枝,购买1台岸桥和3台轮胎吊。项目标的额并不大,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标志着振华重工的港机设备首次进入斯里兰卡市场,也使斯里兰卡成为振华重工在全球港机市场“攻城掠地”的又一个国家和地区。

  斯里兰卡作为南亚国家,和印度有悠久的历史和地缘联系,一贯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振华重工负责该项目的商务经理王冠在接手该项目前,就有不少印度项目的经验。项目伊始,他很担心斯里兰卡客户会出现工作节奏缓慢的状况,与奉行“日事日毕”的振华重工风格迥异,影响项目顺利推进。事实远远超出了王冠的预料,他回忆道:“在马士基的影响下,南亚门户码头展现出一个港口公司的‘国际范’,往来文件、公务商谈、货物交接等方面都非常规范。”想到当年的往事,王冠不禁莞尔。与此同时,振华重工也展现出足够的专业性和国际性,从商务、法务、技术上都获得对方的信任和尊重。

  2009年1月,1台岸桥和3台轮胎吊顺利交付南亚门户码头。

 

  示范效应不断显现

  振华重工抓住了在斯里兰卡拓展港机业务的难得机遇,首次顺利的合作让斯里兰卡客户与振华重工建立起诚挚的信任,斯里兰卡港机市场的大门正式向振华重工打开,商机纷至沓来。2009年,南亚门户码头又与振华重工签订2台岸桥的采购合同,并于2012年成功交付。

  2010年5月,斯里兰卡港务局与振华重工再次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查亚集装箱码头(JCT)一期工程的设备采购合同,包括3台岸桥和6台场桥。该年9月,合作双方再次签订二期工程的设备采购合同,包括3台岸桥和24台场桥。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正值金融危机的深度影响期,全球重工制造业都不景气,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制造强国日本对该项目也势在必得,顽强地阻止着振华重工在斯里兰卡市场的开拓。两强相争,剑拔弩张。最终,振华重工凭借强大的实力、短周期的承诺赢得这份来之不易的订单,彻底打破日本产品在斯里兰卡港务局码头的垄断状况。振华重工商务经理陈佳妍回忆,“在设备的制造过程中,斯里兰卡客户对振华重工的建造水平异常信任,没有派驻任何监理到施工现场监造”。振华重工则以设备的“零整改”发运回馈客户的信任。

  科伦坡港首个项目的示范效应不断显现。2013年6月,振华重工中标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Hambantota)设备项目。根据合同,振华重工提供2台起重量50吨级的岸桥和1台起重量40吨级的轮胎吊,设备于2014年7月投入使用。


  承建斯里兰卡最大港口设备

  随着当地港口的蓬勃发展,斯里兰卡最大的一个港口——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CICT)开始筹建。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地处东西航线的中心,在航运界有着重要意义。项目信息甫一披露,就引起了业界极大的关切。陈佳妍介绍,“该码头共建设4个泊位,码头岸线总长1200米,设计集装箱吞吐能力240万标箱/年。”该码头由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CMHI)和斯里兰卡国家港务局(SLPA)合作,其中招商局控股85%,是中国企业在斯里兰卡第一个控股的码头;投资金额高达5.5亿美元,是斯里兰卡迄今已投入运营的最大外商投资项目;更是中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支撑点。

  2012年,振华重工在斯里兰卡的开拓取得重大进展,与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签订了南码头工程的设备采购合同,包括12台岸桥和40台场桥。

  2013年7月1日,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迎来轮首航作业,标志着该码头正式试运行。2014年,科伦坡南港码头完成了68万标准箱装卸量,使得整个科伦坡港吞吐量增长14%,创造了2014年世界港口增长的最快纪录。

  在世界航运业呈大船化趋势的驱动下,作为南亚唯一能够接卸超大型集装箱的码头,南港码头填补了科伦坡港的空白,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大型船舶的枢纽港,科伦坡区域航运中心的地位逐步得到了巩固。与此同时,在南港码头建设及运营过程中,无数的本地员工获得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为当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科伦坡港南集装箱码头成为中国企业承建的斯里兰卡“国门第一路”科伦坡机场高速公路、“首都新地标”国家表演艺术剧院之后,又一斯里兰卡“海上门户”重要工程,对振华重工占据南亚港机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积极拓展新业务

  目前,历经几次项目的洗礼,振华重工在斯里兰卡的港机市场已经站稳脚跟,百余台港机设备在当地的各大港口夜以继日地工作,为当地的航运业发展不遗余力地劳作。但是面对已有的成绩,振华重工并未止步,而是开始全力拓展新业务,着力向服务型企业转变,通过完善服务,提升产品的价值。

  2013年,振华重工与斯里兰卡当地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振华重工斯里兰卡子公司。作为一家区域性公司,斯里兰卡子公司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从设备维护保养、备件销售到改造升的全方位优质服务,为用户创造价值,提升中国制造在海外的品牌形象;同时,紧跟国家“一带一路”“装备制造强国”重要战略,为实现中国装备走出去目标贡献力量。在斯里兰卡打拼多年的子公司负责人张志勇说:“目前,振华重工斯里兰卡子公司已发展为员工总数85人的规模,其中,当地员工81人,中方员工4人,国际化程度非常高。”

  斯里兰卡子公司的辛勤耕耘得到了丰硕的回报。2013年8月,斯里兰卡子公司与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签订12台岸桥和40台场桥的维保合同,成为振华重工全球范围内的第一个海外维保项目,在振华重工的转型升级发展史上记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未来,斯里兰卡子公司还将以该项目作为样板,推广到南亚地区的其他码头。

  振华重工的着力点并不局限于港机业务。此外,2015年9月振华重工承建了斯里兰卡南部铁路的部分钢结构建设,共包括两座钢板梁。斯里兰卡南部铁路建成后,不仅有利于推动斯里兰卡铁路网升级,提升客货运量,还将带动沿线旅游等产业发展。南部铁路投入使用之后,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经过马特拉、汗班托塔港和南部新建国际机场可以直达卡特拉伽马。


  在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倡议走出国门的潮流中,振华重工立足传统市场,在南亚以斯里兰卡为区域中心,走出一条全方位的辐射南亚“振兴中国制造”之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涨知识 | 致敬辉煌!重温叉车的百年掠影
    100多年后的今天,叉车已经作为常见机械,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无论在仓储、工业生产线,还是在港口口岸和堆场,我们都能看到它忙碌的身影。叉车凭借其高通用性...

    2023-09-19 10:22

  • 科尼集团赢得来自台湾地区7台混合动力轮胎吊订单
    2023 年第三季度,科尼集团赢得了一份来自达飞高雄货柜码头股份有限公司的起重机订单,为其位于台湾主要港口的集装箱装卸码头提供 7 台混合动力科尼诺尔轮胎式...

    2023-09-14 09:30

  • 势如破竹!三一纯电正面吊连下东北、西北三省
    三一纯电正面吊交付新疆客户近日,三一SRSC45E3纯电正面吊相继交付吉林、辽宁、新疆三省(自治区)客户,这也是电动正面吊在三个地区的首次应用。目前,三一电动...

    2023-08-08 14:26

  • 科尼集团 2023 年 1-6 月半年度财务报告:持续强劲的业绩
    持续强劲的业绩本新闻稿是科尼集团 2023 年 1-6 月半年度财务报告的摘要。本报告中的数据未经审计。除非另有说明,否则括号中的数字指的是去年同期的数字。科尼集团在报告收到的订单和净营运资...

    2023-07-31 09:32

  • 科尼叉车 | 定制化搬运利器!
    从繁忙的美国西海岸到紧张的中国天津港,从灼热的撒哈拉到冰封的北极荒原,科尼为世界重工业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为不同行业及物料的搬运,提供理想产品和适合的...

    2023-07-31 09:18

  • sfPORTEQ | 绿色发展,吊装未来!
    “经验丰富、追求卓越和可持续发展是sfPORTEQ一切工作的核心,我们始终坚持这些价值观。”——sfPORTEQ你知道吗?在集装箱码头所有计划外的停机中,90%都是由吊...

    2023-07-26 09:19

  • 科尼空箱堆高机成功交付天津鑫华锡物流有限公司!
    近日,KCL向天津鑫华锡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华锡)成功交付一台LIFTACE E 6/7 ECC 9空箱堆高机,用于堆场集装箱搬运,定制的解决方案充分满足了客户在运...

    2023-07-06 09:08

  • 科尼叉车 | 一路同行,美好发生!
    从芬兰的冰冻之城拉普兰德到世界最南端的城市阿根廷乌斯怀亚。从美国太平洋西北海岸波特兰到中国繁忙的渤海之滨天津港。科尼流机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努力工...

    2023-07-04 09:09

  • 叉车升级,安全加倍!
    重货搬运的最佳选择工业铝制品生产对于生产和搬运都有严苛的要求,因此,巴林铝业(ALBA)很早就购置了两台科尼50吨重型叉车(SMV 50-1200C),专门用于30吨铝...

    2023-06-20 10:59

  • 安全守护,实力之选:当泰纳瑞斯包钢遇见科尼叉车
    “安全一直是泰纳瑞斯包钢最看重的生产因素,在将近一年半的使用时间里,科尼叉车的安全守护令我印象深刻,是我们钢管搬运的好帮手。”——泰纳瑞斯包钢供应链主...

    2023-06-12 09:0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