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权威发布:82%!ZPMC港机(岸桥)全球占有率再创新高

2016-08-17 09:01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据英国权威杂志《WorldCargoNews》统计,从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间,全球共有271台岸桥订单,其中222台订单来自振华重工,占...
上海振华港机股份有限公司(ZPMC)
  近日,据英国权威杂志《World Cargo News》统计,从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间,全球共有271台岸桥订单,其中222台订单来自振华重工,占比82%(在欧美市场的占有率更是高达90%以上)。这是振华重工在港口机械市场连续18年位居世界第一,也是自其1992年成立以来的最高峰值,标志着振华重工的港机(岸桥)产品全球市场份额由70%以上正式跨入80%以上的时代。该杂志同时表示:全球岸桥市场整体发展平稳,振华重工却在不断提升市场份额。

  在全球经济下行,航运业低增长高竞争的常态下,振华重工的港口机械业务市场保持稳中有升,究其原因,得益于振华重工坚定不移地坚持自主创新特色,积极主动地对传统主业进行转型升级;同时牢牢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战略。

  2014年,振华重工提出按照“一体化、数字化、标准化、轻量化、精细化、美观化”的“六化”标准,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对传统的港口机械进行升级。在这一业务发展战略指引下,振华重工研发出大吨位、轻量化的3E级岸桥,对接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船舶,提升码头的装卸效率,为码头用户创造价值。2015年,振华重工全力推广最新研发的全自动化码头系统总承包产品,实现了产品研发与全球港口绿色、高效的发展趋势同步,并相继在厦门远海、青岛、上海洋山、意大利VADO码头上进行产品或系统的推广和应用。

  另一方面,“一带一路”的国家政策为以振华重工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企业提供了政策支持。中国交建副总裁、振华重工董事长宋海良在振华重工2015年股东大会上曾表示:“推行‘一带一路’是国家致力于长远发展的新战略,这对振华重工与母公司中国交建同样是很实在的利好。为此,我们与中国交建分别成立了相应的战略规划小组,积极研究如何主动出击,系统对接这样的战略目标;要把我们的拳头产品,譬如全自动化码头、海工系列装备、大型钢构和电气配套产品等,打包后借势推出去,获得更大的增量”。为此,振华重工正在进行“五个转型”: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从卖产品转向卖精品(技术);从卖设备转向卖系统;从卖硬件转向卖软件(服务);从2.0时代的生产模式、管理模式、商业模式转变为4.0时代的新模式,实现研发、制造、管理和服务的一体化、精密化、绿色化、智能化。目前,振华重工产品已经进入全球93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余个码头,其中包括“一带一路”沿线的47个国家和地区。

  在中国制造“走出去”的大势下,振华重工不断提升“走出去”的质量和效益。作为传统制造业,振华重工致力于提高所处市场分工价值链的地位,近两年来花大力气开拓的增值服务市场便是举措之一。仅2016年上半年,振华重工新签了增值服务合同约154个,范围包括岸桥加高、维修抢修、设备改造、技术服务和维护保养等。同时,振华重工不断提升“走出去”的内涵,不仅是单个产品的“走出去”,还积极探索技术、标准、资金等走出去,分别在美国、德国、东南亚举办港口机械技术交流论坛,邀请全球用户参加论坛,展示最新研发的港机技术,分享交流未来发展趋势,这类技术推广活动获得了市场的良好反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