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宋海良会见招商局董事长李建红、中远太平洋副主席张为

2016-07-28 11:33 性质:转载 作者:振华重工 来源: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22日,中国交建副总裁、振华重工董事长宋海良,振华重工总裁、党委副书记黄庆丰一行在香港分别会见了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和中远...
上海振华港机股份有限公司(ZPMC)
  7月22日,中国交建副总裁、振华重工董事长宋海良,振华重工总裁、党委副书记黄庆丰一行在香港分别会见了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和中远太平洋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张为。
  在和招商局集团的会谈中,宋海良感谢招商局长期以来对中国交建和振华重工的关心、理解、支持和帮助。宋海良表示,招商局是振华重工最重要的客户之一。双方目前有着良好的合作,特别是在斯里兰卡科伦坡码头项目上,在设备、维修等方面创新模式,强强联合,实现双赢。他说,在全球经济走低的情况下,振华重工克服产能过剩等困难,努力改变“港机独大”的局面,拉长产业链,打造海工、钢构、系统总承包等八大产业。宋海良还介绍了振华重工“五转五升”的经验。当前,振华重工正从设计、研发、管理、服务四个维度进行五个方面的转型升级,即: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从卖产品转向卖精品(技术);从卖设备转向卖系统;从卖硬件转向卖软件(服务);从2.0时代的生产模式、管理模式、商业模式转变为4.0时代的新模式”。宋海良指出,招商局在国内外的港口布局大、经验足,希望能借助招商局的优势,在码头自动化、海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协同合作。
  李建红欢迎宋海良一行的到访。他介绍了招商局在转型升级和国企改革中的做法和经验。李建红表示,重工制造业目前形势严峻,在经济下行时首先考量的不是利润多少,关键在于可持续发展。李建红认为,招商局现在布局全球,有很多项目可以与振华重工对接,双方合作空间很大,特别是在码头自动化(智慧港口)及老码头升级改造、海工技术、先进制造业的产融结合三方面可以开展深度合作。招商局还可发挥自身的金融产业优势,帮助企业降低资金成本,对于好的项目,双方可以考虑互相入股。

  在和中远太平洋的会谈中,宋海良同样介绍了振华重工目前经营情况及发展经验,宋海良表示,振华重工建立的欧洲采购中心与中远密不可分的支持有重大关系,希望将来中远和振华重工可以利用双方的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开发港口业务。

  张为介绍了中远海运合并重组的情况,并对中远太平洋中港口的投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张为表示,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力度,争取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更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和创新合作模式。中远已经同振华重工在欧洲等地区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在美国和全球市场,中远非常欢迎振华重工一起参与港口项目。

  振华重工副总裁刘启中、振华重工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参加会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