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一重工总工程师易小刚当选中国科协九届全委会委员

2016-06-28 09:17 性质:转载 作者:三一重工 来源:三一重工 阅读:70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
湖南三一港口机械有限公司

  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等出席大会。

  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是科技工作领域规格最高、意义重大的会议,是创新者们的特殊时刻。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三一重工执行总裁、总工程师易小刚代表企业出席开幕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三一重工是工程机械领域出席该会议的唯一代表。

  易小刚还出席了接下来几天举行的中国科协九大各项分会议。因在科研创新领域的重要贡献,易小刚当选中国科协九届全委会委员。易小刚曾是中国科协八届常委、湖南省科协副主席。

  创新是三一发展的原动力。二十多年来,三一重工致力于工程机械装备及核心零部件的研究,不断攻克技术难题。截止目前,三一集团获得授权专利6000多项,居行业第一位。不仅如此,公司还获得了五次重大国家级科技大奖。自主创新能力获得了国家肯定。

  这些研究成果的成功运用,打破了国外技术的垄断,使三一产品具备了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带动了整个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技术的提升。三一所倡导的打破国人传统的“技术恐惧症”、坚持自主创新的精神,使三一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并最终冲出国门,成为了世界级优秀品牌。

  梁稳根表示,三一一直把科技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未来,公司将通过信息化,进一步加快各领域的创新,振兴中国装备制造业。

三一集团五次荣获国家级科技大奖


  2006年1月,三一“混凝土泵送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摘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三一首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

  2011年1月,三一“工程机械技术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13年1月,三一“混凝土泵车超长臂架技术及应用”荣获2012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2014年1月,三一“大吨位系列履带式起重机关键技术与应用”受到认可,荣获201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5年1月,三一集团“高速重载工程机械大流量液压系统核心部件”荣获2014年度国家科技发明奖二等奖,成为本年度唯一获此奖项的工程机械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