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中联 日夜守护ZCC3200NP的专职“保姆”

2015-10-15 08:41 性质:转载 作者:中联 来源:中联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起重机公司工程起重机分公司履带吊调试员工王瑜入司时间不长,却与ZCC3200NP履带吊结下不解之缘,他是服务ZCC3200NP施工过程的骨干技术...
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起重机公司工程起重机分公司履带吊调试员工王瑜入司时间不长,却与ZCC3200NP履带吊结下不解之缘,他是服务ZCC3200NP施工过程的骨干技术工人之一,解决了许多难题。

  生产一线聚经验 勤劳肯干显真功
  王瑜2010年进入公司,刚巧当时全球最大吨位的履带式起重机ZCC3200NP安装调试缺人手,他幸运地进入ZCC3200NP安装调试班组。工作虽然又苦又累,但王瑜感觉十分幸运。他认为这些苦与累是自己成长过程中最好的磨练,算不了什么。
  经过一段时间,王瑜接到新任务,和其他同事们一起安装ZCC3200NP配重。配重有64块,每块重达40吨,需安装到十几米高的配重底座上,每块配重需要汽车吊、履带吊以及作业人员的配合,作业难度大,危险系数大。王瑜和团队成员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这些超大的配重在他们细心严谨的吊装作业下,快速安全地组装了起来。2011年5月28日,中联重科第一台ZCC3200NP在调试车间成功下线,王瑜作为一名参与ZCC3200NP的生产人员,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心中感到无比的荣耀与自豪!
  日夜坚守勤服务 无私付出获好评
  2014年10月,这台履带吊终于“出嫁”了。在江苏连云港田湾核电站,公司负责人与中核的领导进行了隆重的交接仪式,王瑜作为公司派出的服务人员,在核电站开始了为期4年的跟车服务工作。
  每天清晨七点,王瑜就会来到工地,与中核工作人员一起开会,总结ZCC3200NP前一天的工作完成情况。他每天的检查工作细致入微,包括设备关键件、油水电、阀类件、履带板结构件、系统压力及操作动作的检查等。由于他仔细认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设备在多次的转运、组装、拆卸、吊装过程中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得到中核施工方的认可。
  2015年,ZCC3200NP面临转场吊装,工期非常紧张,这台设备需从江苏连云港田湾核电站转场到山东省荣成核电站,再返回田湾核电站,每次的拆车、重新组装都离不开王瑜的细心服务,经常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休息,只为保证工期正常进行。有一天,ZCC3200NP安装超起臂架拉板时需要用中联重科的400T履带吊吊起滑轮组,用50T汽车吊吊钢丝绳,再用70T的汽车吊吊起桅杆。当时已到晚上,天渐渐黑了,此时钢丝绳正拉到一半,按现场安全管理规定,现场吊车不能吊着物件过夜,大家心急如焚。王瑜观察到附近有几台中联重科的塔吊正在施工,于是连忙请示分公司领导并联系当地业主,将旁边的几台塔吊大灯打开,十分钟后施工现场一片通明透亮。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将超起臂架拉板连接完成,大家都感谢王瑜解决了大难题。
  王瑜目前仍然在担任ZCC3200NP施工作业的全职“保姆”,他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得到中核施工方的高度认可,也为公司超大吨位履带吊起重机的售后服务树立了品牌形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