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唯一一张入场券--专访特雷克斯起重机总裁 Tim Ford

2015-02-02 10:37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工程机械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吊装与物料搬运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特雷克斯如此定义自己。过去几年来,数宗业务剥离与整合,无不与此相关。在特雷克斯看来,战略选...
诺尔起重设备(中国)有限公司

  “吊装与物料搬运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特雷克斯如此定义自己。过去几年来,数宗业务剥离与整合,无不与此相关。在特雷克斯看来,战略选择无比重要,在加减权衡之间,真实体现了企业对自身价值的定位。

  作为起重机领域内为数不多的世界级企业,特雷克斯起重机总裁Tim Ford坦言:“全球起重机格局会出现变化,但不会是戏剧性的变化。因为,只有年增长高达20、30%以上的市场,才会给新来者快速赶超的机会。全球起重机产业,显然不是这样一个市场。未来20年内,将只有一家中国企业,能够跻身世界级玩家的行列。”

  唯一一张入场券--专访特雷克斯起重机总裁 Tim Ford

  CCM: 2014年,全球起重机市场的走势如何? 未来的上行助力何在?

  Tim Ford:2014年,对全球起重机产业而言,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上半年,特雷克斯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展会上,表达了对前景的乐观期望;而三季度以来,市场陡然转冷,可谓冰火两重天。总体而言,2014年将略好于2013年,但不会有惊人的增长。

  各区域市场表现各异,中东、东南亚市场强劲,美国市场稳定,但巴西等却不尽然。目前,巴西工程机械市场已经处于停滞状态。2011年,特雷克斯在巴西购置了一处生产工厂,我们正遭遇挑战。事实上,我了解到,部分制造商正在减少、甚至收回投资。但长期来说,确实是南美的核心市场,关键在于如何选择正确的投资时点。

  长期来看,全球起重机市场的三大推动力主要是:非住宅类建设,如商业地产等;基础设施建设,公路、桥梁、电厂等;能源建设。其中最为强劲的属能源建设,而风电又是当中最为活跃的领域。

  CCM: 在中国,起重机产业正在经历需求萎缩的调整期阵痛。特雷克斯既是旁观者又是当事者,如何看待?

  Tim Ford:在过去2年内,我们有3项优先战略:(1)优化客户支持;(2)简化生产线;(3)使交易更为便捷。未来一年,还将继续在这些方面加大投资力度,以巩固特雷克斯的市场地位。

  CCM: 在这样的市况下,特雷克斯将采取怎样的应对战略?

  Tim Ford:在2007年,我所领导的特雷克斯高空作业设备部门迎来了一个发展高峰;但自2008年年中开始,需求突然蒸发,订单锐减;至2009年末,部门业绩萎缩80%。这恰恰是当下的中国起重机产业正在经历的。

  在2008年-2009年那段艰难的时期,特雷克斯高空作业平台部门的损失高达1.5亿美元,但最让我感到骄傲的是,我们维持了正向的现金流,关闭产能、裁员是不得已而为之,但却是必须之举。

  目前中国市场所处环境,与在2008年、2009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的世界其他市场的环境非常相似。如果出现信用问题的连锁反应,那么剧烈的行业洗牌将很快到来。这是特雷克斯曾经经历过的,而在中国市场也将出现,未来一个阶段将十分关键。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