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中联人

2014-08-01 09:49 性质:转载 作者:中联 来源:中联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记中联重科起重机公司建筑起重机械分公司售后服务工程师刘涛刘涛正在为客户检修设备。中联重科起重机公司建筑起重机械分公司四川片...
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记中联重科起重机公司建筑起重机械分公司售后服务工程师刘涛


刘涛正在为客户检修设备。

  中联重科起重机公司建筑起重机械分公司四川片区西昌服务站在四川西部,大部分是山地和高原,一直都是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多发地。在这里,也聚集了大批中联重科品牌的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刘涛就是驻守四川西部区域的一位服务工程师,他一个人要负责100余台设备的维护,设备工地多集中在偏远的山区,他每次外出的平均服务里程是400公里。刘涛在这蜿蜒的山路上从20岁走到22岁,从一个山区到另一个山区,日复一日服务着西昌的客户。
  刘涛说,他在西昌服务近两年的时间里,已经数不清遇见过多少次泥石流了。在他去工地的许多路途上,树木比较稀少,泥土和石砾较多,四川天气又多变,一旦遇上大雨,泥石流很容易从山上倾泻而下。有一次,刘涛在几十米的空中为客户维修塔机,就曾亲眼看到旁边的山坡突然滚下大量泥石流,冲走了附近的工棚,这让他感觉到自己经常与危险相伴。但这些危险并不能消减他对客户的责任和对服务工作的激情。
  有一次,西昌某客户的一台塔机需要进行新机安装,因为工期紧张,刘涛连夜和司机开车赶往工地。两个小时后,当服务车开到半山腰的时候突然乌云密布,大颗大颗的雨滴重重地砸下,刘涛透过车窗看着旁边的山坡上流下的泥水,他顿时心想:“坏了,离客户工地还有一段距离,如果雨一直这么下,很有可能发生泥石流,不但危险而且可能不能按时到达工地现场,这必然耽误客户工期。”于是,刘涛马上和司机商量加快车速。雨越下越大,刘涛只能不断地用抹布擦净玻璃。突然,在离车不到100米的转弯处,大堆的黄土合着雨水倾泻而下,担忧中的泥石流还是发生了。幸运的是,泥石流没有砸中车子,刘涛马上和客户打电话告知情况,并向客户抱歉可能要耽搁一段时间,客户一直在电话里劝刘涛不要着急,注意安全,第二天再过来也没关系。于是,司机只能把车停下,整个晚上,刘涛和司机师傅伴着车窗外的雨声在车里坐着睡了一个晚上。早上5点,当雨终于停下的时候,刘涛催促着司机赶紧赶往工地现场,客户赶到工地时,刘涛早已在忙碌着安装新机了,对此,客户感动不已。
  除了泥石流等无法预知的自然灾害危险,刘涛他们的服务工作中最难面对的往往是孤单。因为人员紧张,去年大半年的时间建筑起重机械公司西昌服务站就经常只有刘涛一个人,他常常是独自爬上冰冷的塔吊进行维修,异乡的深夜,空旷的工地,呼啸而过的冷风,陪伴他的只有天空中几颗寂寥的星辰。
  刘涛说,他只是分公司基层最普通的服务工程师,他做的也是服务工作里最平凡不过的小事,这些故事每天都在不同的城市上演。可是,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像刘涛一样满怀热情与责任的工程师,有了那些点点滴滴“平凡”的努力和付出,才有了中联重科在客户心中的品牌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