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集装箱 > 正文

福州港超额完成建设生产任务

2014-01-20 11:2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产经新闻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记者近日在福州港口管理局获悉,2013年,福州港共完成港航建设投资29.0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8.89%。同时,五年来首次对闽江口通海航...


  记者近日在福州港口管理局获悉,2013年,福州港共完成港航建设投资29.0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8.89%。同时,五年来首次对闽江口通海航道进行抢救性疏浚施工,目前恢复乘潮通航2万吨级海轮。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27亿吨,同比增长11.82%,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97.67万标箱, 同比增长8.31%。
  港口结构的不断优化,促进了港口生产的发展。去年7月份,福州港集装箱码头正式启动一体化运营后,随着各项工作的集成和优化,福州港集装箱码头充分发挥利用各方股东的资源、优势和实力,依托先进的码头管理经验、雄厚的资金优势,提升经营管理效率,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为船公司、货主提供更便捷和更有价值的服务。
  据了解,江阴港区10#5万吨级泊位工程、江阴24#泊位国电10万吨级扩建码头工程、闽江口内港区山水建材码头工程等4个项目建成,新增吞吐能力达363万吨。福州港集装箱码头将形成“以江阴港区为核心、闽江口内港区为有效补充”的集装箱业务发展新格局,加大力度推动航线、箱量的聚集,发展外贸整车进口业务,开拓海铁联运、水水中转等港口延伸服务,不断开辟新的远洋航线,并吸引更多内陆地区企业从江阴港区进出口,为海西经济区对外贸易提供更优质的物流服务,在福建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中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据统计数据显示,“两马”(福州马尾-台湾马祖的简称)和平潭至台中、台北航线共进出旅客14.44万人次,同比增长4.09%。对台货运直航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3.25万标箱,同比增长6.09%,货物吞吐量完成537.08万吨。江阴港区整车进口业务稳步发展,全年进口车辆4274部,其中外贸车362部。海铁联运实现较快增长,完成集装箱海铁联运424标箱。
  福州港将作为海峡西岸北部港口群,以福州港为主体,覆盖三都澳、罗源湾、福清湾、兴化湾北岸等主要港湾,发展成为集装箱和大宗散货运输相协调的国际航运枢纽港;形成港口作业区、临港工业区、物流服务区,建设重大临港工业项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