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外港口 > 正文

南非德班港

2008-05-09 17:14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叉车网整理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德班,原名纳塔尔港,是南非纳塔尔省最大城市和南非主要海港。建于1835年,1935年设市。濒临印度洋纳塔尔湾,南有布拉夫丘陵,北越乌姆...

  德班,原名纳塔尔港,是南非纳塔尔省最大城市和南非主要海港。建于1835年,1935年设市。濒临印度洋纳塔尔湾,南有布拉夫丘陵,北越乌姆杰尼河延伸到德班北部高原。行政机关和商业区集中在平地上。目前,德班大区总面积为1366平方公里,市区及其卫星城总人口360万,是南非第二大市镇地区,并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该市属热带气候,市内有德班韦斯特维尔大学、纳塔尔大学和几所博物馆。
     德班港于1855年开始扩建,现已成为非洲大陆上最繁忙的港口及世界第9大港,拥有57个泊位、14个货物集散地、岸长21公里、水面面积达892公顷。近年来,在经德班港进出口货物的总量中,亚洲地区占有最大的份额。1996年,南非通过德班港向亚洲地区进、出口货物量分别占整个港吞吐货物总量的38.3%和37.9%。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德班从维多利亚式城镇发展为现代化大都市。德班的经济实力、发达的交通设施及酒店设施为本地、国内及来自国外的人士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工作、休息和娱乐的场所。德班重视发展商业,其商业以组织国际会议及旅游业为依托。目前,德班正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和本地的会议中心,特别是1997年8月该市堪称世界一流的国际会议中心落成开放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一系列的重大国际会议及展览。到目前为止,已有50多个在2008年之前召开的重要国际会议预定了该国际会议中心。
     此外,旅游业在该市占重要地位,其旅游业强调文化遗产的保护。德班人的生活丰富多彩。食品、音乐、工艺和建筑等各个方面都充满了浓郁的文化色彩。德班是一个文化多元化的城市。  
  2005 年吞吐量为 1,898,483TEU ,比上年增长 12.6 %,世界排名第五十三位。
  尽管德班港面临着拥堵等诸多问题,但是,它仍然是南非最主要的集装箱港口。目前,南非港口集团正在对德班集装箱码头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新增了 3 台桥吊。预计工程完工后,起吊数将由以前的每小时 19 吊次,增加到每小时 30 吊次。
  目前,德班港正在兴建 Pier 1 集装箱码头,南非港口集团已定购了 12 台卡尔马的集装箱场地龙门吊,用于 Pier 1 集装箱码头,预计工程完工后吞吐量将增加 59 万 TEU 。
  由于港口公有化还是私有化的问题尚未明朗化,以及资金短缺问题的日益加剧,致使德班港遭遇了发展的瓶颈。
  为了缓解以上问题,德班港计划在理查德海湾扩建一个集装箱码头。另外,德班港还开发了纳格葵拉港,以便连接南非的工业中心,预计于 2008 年完成。
  预计到 2011 年,德班集装箱码头的年吞吐量将达到 250 万 TEU ,南非港口的吞吐总量将增加到 450 万 TEU 。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俄开通过境运输集装箱列车
    俄罗斯海关在线网站1月17日报道,来自中国的首列过境运输集装箱列车经绥芬河-格罗杰科沃过境通道,沿俄罗斯远东铁路发往纳霍德卡东方站...

    2014-01-20 11:22

  • 马士基拟购更多非洲港口
    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安仕年日前接受外电专访时表示,尽管全球经济需求疲软,船舶运力依然供过于求,目前部分航线运费低于成本价,但马...

    2012-09-19 09:07

  • 荷兰斥资千万扩建内河港口
    据鹿特丹港务局9月11日消息,荷基础设施与环境部将投资1000万欧元改扩建范瑞市、奥森市、博亨奥普祖姆市和蒂尔市内河港口。其中,投资4...

    2012-09-19 09:04

  • 美国总统航运新集箱船设计超省油
    APL航运公司、现代重工和挪威船级社之间的合作将使APL航运公司的新船更加节油。据挪威船级社介绍,新的船体设计将使APL航运公司的1...

    2012-09-12 08:41

  • 迪拜世界港口公司上半年利润增长1.5%
    迪拜世界港口公司(DPWorld)8月29日表示,尽管世界经济放缓、货运量下滑,但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1.5%,税前利润上升到3.1亿美元,去...

    2012-09-06 08:59

  • 澳大利亚悉尼港
    悉尼港(SYNDEYHARBOUR)又称杰克逊港(PORTJACKSON),东临太平洋,西面20公里为巴拉玛特河(PARRAMATTARIVER),南北两面是悉尼...

    2008-05-09 17:19

  • 澳大利亚墨尔本港
    港口名称:墨尔本港港口性质:海湾河口港、基本港经纬度:南纬37度50分,东经144度58分平均潮差:大潮升3米,小潮升2.2米港口地位:澳大利...

    2008-05-09 17:18

  • 新西兰奥克兰港
    奥克兰港(PortsofAuckland)是新西兰的最大港口,创建于1985年。2005年的集装箱吞吐量达到了66万标准箱,占新西兰港口集装箱吞吐...

    2008-05-09 17:17

  •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港
    布里斯班市简介:一、城市概况——地理位置、人口布里斯班市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全国最大的海港,昆士兰州省府。始建...

    2008-05-09 17:16

  • 埃及塔米埃塔港
    达米埃塔港位于埃及地中海沿岸,地处非洲、地中海和欧洲交界处,毗邻苏伊士运河与尼罗河河口。该码头规划建设为挖入式港池,6个集装箱...

    2008-05-09 17:15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