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统计数据 > 正文

青岛港今年吞吐量成功实现第一个亿吨跨越

2008-05-05 10:34 性质:转载 来源:青岛港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青岛港新闻中心讯截至4月30日凌晨6时,青岛港吞吐量121天胜利超越亿吨,达到10012万吨,同比增长15%。综合能源单耗同比下降4%。200...
  青岛港新闻中心讯   截至4月30日凌晨6时,青岛港吞吐量121天胜利超越亿吨,达到10012万吨,同比增长15%。综合能源单耗同比下降4%。2001年青岛港首次突破亿吨,今年仅用四个月的时间就干完了2001年全年的总量,向着全年实现3亿吨的目标稳步前进。
  今年是青岛港的管理年和创新年,青岛港坚持科学发展,全力转变发展方式,致力于建设“五型”港口(自主创新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质量效益型、亲情和谐型),在做精的基础上做强,在做强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大。大力实施“八大会战”:安全质量、生产发展、机械管理、保安履约、建设改造、节能减排、环境整治、加强管理,促进了生产又好又快发展。用全国港口1.8%的码头泊位干出了全国港口6.9%的吞吐量。
  一月份完成吞吐量2502万吨,比1984年全年总量还多80万吨,高标准、高质量夺取元月“开门红”。2月份,完成吞吐量2500万吨,“振超效率”、“孙波效率”双双第七次刷新世界纪录,胜利实现“二月红”。一季度累计完成7506万吨,超过1999年全年总量,胜利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与生产遥相呼应的是建设大踏步前进,积聚着发展后劲。用于“解放”20万吨级矿石码头的重点工程小港池技改工程1月16日重载试车投入使用后,短短3个月仅通过流程接卸矿石就达187万吨,预计每年可减少矿石流动机械搬倒800多万吨,节省矿石搬倒成本1400万元。另一个重要工程前湾四期工程科学规划设计,打破常规,创新工艺,大胆采用“水域多头施工”、“地雷式真空预压” 、“灌注海水替代海砂堆载”等新流程、新工艺,提高工程质量,降低了建设成本,缩短了工期,上半年将实现两个泊位简易投产,比计划工期将提前2年半。
  在生产发展的同时,关注企业全面发展,节能减排大会战、机械设备管理大会战等轰轰烈烈开展,前四个月在生产同比增长15%的情况下,综合能源单耗同比下降4 %。集团机械设备83.5%达到了三星级以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