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统计数据 > 正文

2008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长12.2%

2008-04-30 09:47 性质:转载 来源:深圳港口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港口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3.6亿吨,同比增长12.2%。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4.6亿吨,同比增长7.8%,增幅同比下降9.4...
  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港口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3.6亿吨,同比增长12.2%。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4.6亿吨,同比增长7.8%,增幅同比下降9.4个百分点。全国规模以上港口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865万标箱,同比增长16.8%,增幅同比下降8.5个百分点。
  据分析,外贸货物吞吐量增幅下降较大主要受四方面因素影响。第一,去年以来,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全球经济增幅放缓,导致我国对美国等地的外贸出口受到影响。第二,国家宏观政策调控、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提高等因素也对我国外贸出口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第三,受春节长假影响,春节前后的港口外贸货物吞吐量变化往往前高后低并波动较大。第四,江苏、浙江、上海、广东等国内重要加工出口产业基地均受到一定程度的灾害影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